fira01.jpg

於是我們來到了希臘最負盛名的小島聖托里尼(Santorini)。從下船的那一刻起,看見雪白的浪花從港口奔騰到碧綠的海洋,往遠方望,薄霧中一個黑色的神祕島嶼靜靜地落在海上,那是傳說中失落的的亞特蘭提斯;一抬頭,靠海的峭壁山路蜿蜒,許許多多白色方正的房子就這麼錯落有緻地依山而立;空氣裡有海潮與青草的氣味,藍天裡,金色的陽光更顯耀眼…。

 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我這愛吃的人來說,旅行之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美食了。希臘菜算是有特色而美味的,但是在希臘吃飯,點菜之前最好先做一點功課。怎麼說呢,由於希臘的消費水準偏高,2人普通的一頓簡餐吃下來約要12-17歐元左右(約台幣700) ,如果你不會點菜點到平凡無奇的菜色(ex: 三明治、義大利麵) ,不但又貴又無特色,更體會不出當地的風味菜肴。還好這次我們旅行的同伴有一個人帶了方便的手指書(日文&希臘文對照圖片書) ,讓我們攻克餐廳時無往不利,通常只要輕鬆的指著圖片就可以吃到嚮往的美食,廢話不多說,以下就為大家介紹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希臘料理。

 

  greecesalad.jpg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ania01.jpg

 

我很喜歡哈尼亞(Hania)這個港灣小鎮。當初聽到必須要搭三個小時的車才能到哈尼亞的時候,心裡掙扎了好一會兒,還好,長途的巴士平穩又舒服,還好,沿路的海岸風光非常心曠神儀。當巴士終於抵達,我們在充滿海潮氣味的微風中下車,我開始微笑。天空一樣明亮的藍,遠遠的教堂響起鐘聲,主要道路上雖然充斥著光觀味道濃厚的商店街,海港邊也全是招攬生意的餐廳,但是轉進小巷裡,卻有另一番花木扶疏的風情,三色堇在白牆上怒放,乾淨的格子布鋪在巷弄間的餐桌上,格外地吸引人想坐下品味悠閒。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raklio.jpg

 

克里特島是愛琴海最大的島嶼,而伊拉克里歐(Heraklio)是其中重要的城市,這裡有富庶、繁華的1866市場街,你可以在這兒買到香純的乳酪、橄欖、色彩鮮豔的各式蔬果,還有成套的桌巾、織錦等等日常生活用品,反映著當地希臘人的生活。逛完市場我們閒晃散步,悠哉地搭乘公車前往麥錫尼文化的起源--傳說中的克諾索斯宮(Knossos) 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laka01.jpg

布拉卡(Plaka)是希臘首都雅典的一個商業區位於憲法廣場的西南,環繞著赫赫有名的衛城,是一個融合古典東正教建築與現代商業的區域。這個從19世紀開始便相當繁華的商域,夾雜著古樸的蕭瑟與現今的潮流,從肥皂、海棉、玻璃、五金到紀念品、服飾店、跳蚤市場、露天咖啡廳,甚至還包含三座博物館,布拉卡像是雅典的一個小小藏寶庫,只要有心,你可以在這裡發掘你想要的任何東西。

 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002.jpg

 

白雲 白房子 金色神殿

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